疑下雨視線差 機車撞上砂石車2死

劉漢生 鍾孟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省道台一線台南後壁路段發生一起兩死車禍,一輛機車疑似因為下雨天視線不良,撞上前方砂石車後斗,男騎士當場死亡,女乘客則傷重送醫不治,但是砂石車現場沒停留直接開走,涉嫌肇逃的45歲張姓司機,警方隨後就在白河住家找到他,把人帶回警局調查,晚間近8時被帶回分局調查,張姓司機說,不知道被撞上。

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前方一輛機車雨中一路直行,就在路口要停紅燈時,機車撞上前面的砂石車後斗,騎士跟被載的雙雙倒地。

昨(20)日下午的這起車禍發生在省道台一線台南後壁路段,出事的機車車頭嚴重毀損,可見得當時撞擊力道不小,騎車的19歲黃姓大學生當場死亡,後座女子傷重,送醫宣告不治,而砂石車駕駛當下並沒有停車查看。台南白河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說:「駕駛稱不知遭撞而逕行駕車離開,肇事原因待釐清並已報請檢察官相驗。」疑似天雨路滑,加上視線不佳,造成這起兩死車禍。

另外屏東台1線沿山路口,一輛轎車自撞分隔島,車上5人受傷送醫,駕駛表示當時精神不濟才會釀成意外,警方呼籲,雨天開車騎車要減慢速度,跟前車保持安全車距,也不要疲勞駕駛,確保行車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