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揭曉!30餐廳摘星.頤宮蟬聯3星

林仙怡 李鴻杰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的米其林美食指南揭曉,一共有30家餐廳摘星,包括台北有三間新入榜的餐廳,以及首度評選出的4間台中米其林餐廳,在疫情籠罩之下,出爐的名單和去年相比,沒有太大的變化,不過今年首度增設「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」,由鍾佳憲奪下,未來米其林指南,也有機會往南評選。

主持人:「三星的餐廳以及我們的主廚代表。」全台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廳,由頤宮再度獲選,不過老將環伺之下,還是有三間首度擠進一星名單,台北國賓飯店的Acut牛排館,供應美國牛肉和澳洲牛肉,加上多變的前菜和甜點,擄獲米其林評審的味蕾,首度入榜的一星級餐廳,還有來自西班牙二星餐廳的分店,渥達尼斯磨坊,以及明壽司,台中台灣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:「接下來我們要恭喜的是,鹽之華(耶恭喜)。」

首度評選的台中米其林指南,最後有4家餐廳摘星,包括拿下一星的鹽之華,Forchetta,俺達的肉屋,和摘下二星的JL Studio,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從台北往南是到台中,再繼續往南,那麼可以到我們的南部,建議米其林指南,也能夠加以考慮。」
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獲得米其林星級的餐廳,沒有太大的變化,台北選出26間台中有4間,加起來一共30間餐廳獲選,台灣在防疫成功之後,積極拓展觀光市場,用「食力」證明,台灣美食獨特的吸引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