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旬婦入境上海確診 指揮中心匡列33人

雷雅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球疫情升溫,對於各國入境的旅客,中國也開啟入境篩檢,昨(24)日通報台灣有一位入境上海的70多歲的婦人確診,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緊急匡列33人,將會針對親密接觸者採檢,不過也因為這名婦人是在入境上海後第六天發病,因此也不排除在台灣的感染的可能性。

華燈四起歌舞昇平熱鬧的上海,疫情期間就連機場都熱鬧,想要入境可沒這麼容易,全副武裝加上入境篩檢,層層把關可攔截了不少確診病例,最近一起,是一例從台灣入境的70多歲婦人,8/15號抵達上海入境採檢陰性,檢疫期間21號出現喉嚨痛的症狀,23號確診,目前緊急匡列33位在台灣的接觸者,採檢了14位接觸者都是陰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都是在從11號到15號之間,有可能有跟她用餐,那我們現在正在追的其實是比較,偏向是說到底有沒有人感染給她。」

正因為這名婦人到上海第六天發病,上海或台灣感染的機率各占一半,至於8/14號入境的男童,雖然有腹瀉發燒的情況緊急隔離,不過一連五天的採檢卻只有一天出現陽性,經過評估解除隔離,隨著疫情將進入下半場,加上流感即將來襲,10/5號起公費流感疫苗起跑開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施打流感疫苗對於不管,流感或是武漢肺炎的控制,都是比較好的一個狀態。」雖然台灣已經好長一陣子都是零確診,但不代表零風險在新冠病毒疫苗還沒問世前,都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