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餐飲業 老闆展現創意求生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期間,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,但有不少業者發揮創意拚出路,南投草屯有製麵店在塑膠袋上畫酒精、洗手圖案,客人看了印象深刻。還有咖啡店業者在外帶咖啡杯上畫客人頭像,加上和防疫有關的句子。彰化則是有小吃店在門口貼海報寫「進來吃個飯吧,否則我們倆都會餓死」,幽默海報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。

小吃店門口貼了好幾張海報,黃色海報寫「進來吃個飯吧,否則,我們倆都會餓死」讓人看了就想笑,另一張紅色海報寫「徵客人,保證錄取」更是幽默。小吃店老闆娘:「少了至少4成以上,爆疫情開始就整個我們的生意就一直慢慢下滑。」

這間小吃店在彰化伸港,客人少了,老闆娘也要動腦筋救生意,親筆寫下幽默字句貼在門口。民眾 vs. 記者:「每天都去做客人,(你有去給他捧場),有。」

各行各業都在想辦法求生路,這間位在南投的咖啡店善用專長,客人點外帶,老闆邊做咖啡邊用銀色奇異筆在咖啡杯上畫客人頭像。民眾:「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畫成這樣,真的超強的。

除了畫頭像,還寫口罩也擋不住妳的美,把客人撩得不要不要的。咖啡店老闆:「杯子上面畫一下客人Q版,然後上面寫一些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句子,然後跟防疫的觀念去做結合,我發現客人其實看到都還滿開心的。」

南投草屯也有一家製麵店,老闆會在塑膠袋上畫畫,畫酒精、畫洗手,畫風可愛,客人沒戴口罩也會用畫畫提醒。民眾:「看到我要反省,我沒有戴口罩。」

疫情期間生意受影響,但轉念用另一種輕鬆、有趣的方式,也能另覓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