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不想打仗「挺九二共識」?他點出「不挺」原因

年輕人不想打仗「挺九二共識」?他點出「不挺」原因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6日舉辦全代會,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受訪時,談到「九二共識」在年輕族群的接受度,他認為年輕人會接受,因為「不是每個人都想打仗」。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打臉,「不挺『九二共識』是因為年輕人不想卑躬屈膝,挺了『九二共識』中共就會放棄併吞台灣嗎?」

談九二共識 連勝文:不是每個人都想打仗

國民黨全代會公布新版的「兩論論述」,延續以《中華民國憲法》為基礎的九二共識,反對一國兩制。連勝文認為,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互信基礎,若定義成「擱置爭議、求同存異、爭取雙贏」,相信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,都不會是沒有新意的主張。

不過維持「九二共識」是否能得到年輕人認同?連勝文說,「我相信年輕人不是都想打仗吧?應該不會都想搞到兩岸劍拔弩張,中共軍機在台灣上空飛來飛去」。

年輕人會支持?黃創夏狠打臉

連勝文的認為年輕人會接受「九二共識」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想打仗,黃創夏今天在臉書針對這番話回應發文,黃創夏提問,如果挺了「九二共識」,中國共產黨就放棄併吞台灣嗎?他指出,不挺「九二共識」是因為年輕人不想卑躬屈膝,討好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