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勝文抨擊開放美豬牛 「選錯人天天清明節」

連勝文抨擊開放美豬牛 「選錯人天天清明節」 | 華視新聞
連勝文在臉書抨擊蔡英文開放美豬美牛。(翻攝連勝文臉書,下同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本月28日宣布開放美國豬、牛進口,立刻引發外界議論和反彈;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(29)日與今(30)日連發2篇文章,除了點出美豬進口對台灣豬農的影響外,抨擊蔡英文「捍衛主權不是靠卑躬屈膝」,也稱「選對人天天情人節,選錯人天天清明節」。

連勝文曝愛吃美國牛排 稱減肥時夢到在美國吃牛排

連勝文昨日在臉書表示,「做一個消費者,我喜歡吃美國牛排,但對於美國豬肉,我真的覺得不好吃!我之前在減肥的時候,曾經夢到在美國吃牛排,但卻連想都沒有想過任何在美國的豬肉餐點!我一直懷疑,為什麼有些美國的中餐館,牛肉餐點竟比豬肉多,而且在美國最常見到中餐館的豬肉,就是糖醋排骨,要不然就是咕咾肉,這些加了很多醬料的菜。故純粹從消費者的角度看,美國的豬肉如果拿來做ham, bacon或是pork ribs(沾了很多烤肉醬的豬肋骨排)或許還可以,但拿來做中餐味道實在不太行」。

美豬衝擊台灣豬農 連勝文:蔡英文討好川普

連勝文接著指出,「然而美豬進口對台灣豬農的影響,並不是因為美國豬肉不好吃就沒事,而是如果美國以大量低價的豬肉來搶佔市場,特別是大宗餐飲,或豬肉加工品市場,那會不會嚴重影響到台灣豬農的生計?蔡英文曾說『敢進口美豬,總統就下台』,如今卻180度的轉變,只是證明了蔡英文在面對台灣外部的緊張情勢時,只能拼命討好川普這個靠山,才能夠穩固自己與民進黨一干徒眾的權力,以及因權力而來的龐大金錢利益!」。

稱豬農被騙到欲哭無淚 連勝文:選錯人天天清明節

連勝文也表示,「蔡英文不知道敢不敢像我一樣,直接宣布美國豬不好吃,自己絕對不買,如果連這個都不敢,那當年支持他的這些豬農,恐怕真的要被她騙到欲哭無淚了!」,除此之外,他更以hashtag表示「正宗滷肉飯就是要用台灣豬」。而今日,連勝文再次發文,並以hashtag表示,「選對人天天情人節選錯人天天清明節」、「雙標黨再次精彩演出」以及「捍衛主權不是靠卑躬屈膝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