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勤達中製口罩混充馬國製 遭下架調查

陳又寧 黃瑞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口罩國家隊既「加利」、「豪品」接連出包,出現中製口罩混充。現在衛福部調查又發現,知名食品企業「廣達香」董座長子廖庸傑所成立的「勤達醫藥器材公司,說是在馬來西亞生產製造,實際卻用中國口罩混充進口到台灣,衛福部認為有違法疑慮,陳時中也回應說,必須下架調查。

網路影片說:「搭配棉柔巾使用,就可大大減少醫療口罩受潮機會。」影片中介紹口罩搭配棉柔巾能延長口罩使用時間,但這間位在板橋的勤達實業醫材公司,卻被查出網站上標說自己不是台灣製是馬來西亞製,但根本是中國貨。

新北市衛生局科長楊舒秦說:「他的輸入量比較大,那該公司在未取得(中製)許可證之前即輸入,那這部分已違反藥事法第八十四條。」

衛福部調查發現,勤達實業進口大量口罩,但是販售的醫用口罩卻標榜是來自馬來西亞,卻被查出有中製口罩混充,醫材業者爆料,勤達為做軍方生意,過去10多年來都打著馬來西亞產製名義賣口罩、紗布,貨源都來自中國,現在被衛福部要求下架,新北市調處也介入調查。

大樓保全說:「那裏面不方便沒辦法,沒有人啊。」記者實際來到勤達位在板橋的登記處,大樓保全一問三不知,雖要全面下架,但記者實際搜尋,網路上通路還是能買得到,勤達還是知名食品企業「廣達香」董座長子廖庸傑所成立的醫療器材公司,拿下不少醫院訂單,這次爆出混充中製口罩,標示不實,恐怕最高面臨一千萬的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