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炒飯王競賽開跑 今起開放報名

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是午餐時間,帶您看台灣的炒飯,可以說是經典美食。不過隨著飲食西化,台灣人的平均食米量,30多年來,幾乎減少了一半;農糧署為了推廣台灣米,舉辦「台灣炒飯王」競賽,今(17)日起開放報名,預計12月21號進行決賽。

台灣炒飯王競賽開跑今起開放報名,肉絲搭配自製醬汁,跟台梗九號米拌炒,炒出簡單又經典的美味,這是去年的台灣炒飯王,肉絲蛋炒飯!第一屆炒飯王競賽冠軍洪清松說:「我炒飯拋棄油膩感吃起來滿順口的。」

一年一度的炒飯王競賽要開跑了,今年除了「經典美味組」,還多了「時尚領航組」,空服人員走秀,推車上展示使用台灣稻米的炒飯,今年的冠軍炒飯也將在飛機上,讓旅客品嚐!其實農糧署辦這樣比賽,是因為台灣人越來越不愛吃米飯,1981年時每人平均食米量有90公斤,但2018年下滑到45.61公斤,幾乎就是減少到一半。

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:「我們從兩年前開始辦,這些台灣第一碗粿(競賽),然後去年的經典台灣炒飯王(競賽)之後,這兩年來帶動非常多的消費者,開始重視傳統的米食。」報名到10月30號為止,參賽者還得使用產銷履歷台灣米做為食材,12月21號進行決賽,就看誰是今年的炒飯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