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車停店門口18天 影響生意無「法」罰

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東區一間餐廳,被鄰居停放轎車在店門口,原本以為只是短暫停放,沒想到一停就長達18天,嚴重影響生意。跟里長反應並三度報警處理,但其實這個駕駛也沒錯,因為那個地方沒有劃紅黃線,車主沒有違規,警方也無法可罰。現在只能請店家和車主好好溝通,也請交通局會勘,看能否加劃紅黃線。

黑色轎車停在店門前,一停就將近三星期,業者生意大受影響,鄰居說:「那個就感覺是惡霸,地方的惡霸,那個不行,不行啦人家在做生意的。」左鄰右舍,為店家打抱不平,而實際找上轎車車主,她語帶氣憤的說,自己的車沒擋住出入口,而且沒違規為何不能停。

當事車主說:「因為大家左鄰右舍有個不成文的(默契),你的車放在這我們就不好意思再跟你講,有什麼事情都可以來講,路邊的路本來就都可以停。」店家車主雙方,因停車問題鬧得很不愉快,三度報警但警方也無法可罰,因為巷道兩側,沒有劃設紅線。

第一分局交通組長洪百亮說:「車輛也是緊靠道路右側來提放,這個部分因為現場不是一個車庫的出入口。」台南東區泉南里長洪孟甫說:「一劃(紅線)下去,他(店家)的客人全部都沒辦法停啊,一停人家照相還是罰啊。」為了停車,厝邊鄰居成了仇人,里長無奈只能想辦法居中協調,警方建議只能請交通局會勘,是否劃設標線,或是雙方加強溝通,達成共識,來解決停車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