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教生遭大夜班性騷擾嗆「讓妳好看」 呂秋遠:我去陪他玩

建教生遭大夜班性騷擾嗆「讓妳好看」 呂秋遠:我去陪他玩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女網友投稿「靠北超商2.0」指出,自己剛進到一間超商建教合作,卻遭到大夜班的男子騷擾,還被恐嚇「如果不去他家玩Switch,就讓她好看」,男子相當囂張,她貼出對話截圖後,有網友標記律師呂秋遠,盼能幫女子處理,呂秋遠二話不說就po文教她解決,還說「免費幫女學生處理」,表示:「你跟他說,我會為了他早起,早上七點,我去陪他玩。」

建教生控遭大夜班騷擾 遭嗆「讓妳好看」

女網友說:「我們大夜在我剛進入1個月就跟我告白,可是我一點都不喜歡他,甚至覺得很噁心,所以早早就已經拒絕了他,可是沒想到.....他好像清楚我不可能喜歡他,不會跟他在一起,得不到就想要毀了我...開始會用一些話威脅我,還故意挑監視器照不到的地方,這邊摸一下,那邊又摸一下。因為我是跟學校合作的,為了學業我也不可能離職,我也不想把事情在店裡鬧大,我沒有把這些事情跟大家說。」女網友表示:「又強迫我要到他家陪他玩,我應該怎麼辦才好...?」

建教生遭騷擾嗆聲 呂秋遠願免費幫忙

對此呂秋遠分享該貼文並寫道「這位建教生,被同事性騷擾,並且要求要到同事家裡『玩遊戲』,不然就要『給她好看』,已經涉嫌性騷擾與恐嚇。而關於這位建教生被性騷擾與恐嚇的問題,有幾個方式可以解決。」

呂秋遠說:「建教合作的部分,只要向學校申訴,就會組成委員會調查,幫助同學更換建教合作的地點。同時,也要向縣市主管機關申訴,並且會有性平會調查。縣市政府調查屬實以後,可以對便利商店處以罰鍰,並且公布負責人姓名。另外,同學也可以向便利商店與性騷擾者求償,他們必須承擔連帶賠償責任。刑法的部分,這位同事已經涉嫌恐嚇罪與性騷擾罪,同學可以自己向警察局提告,或是委任律師向地檢署提告。」

呂秋遠表示:「強者欺負弱者,是最可恥的事情,特別是成年人利用權勢欺負高中建教生。請同學務必要勇敢,不用忍耐,你現在所做的一切,不只是為了自己,而是為了學弟妹與更好的工作環境。任何人,都保有在職場上不被性騷擾與霸凌的權利,請收好簡訊,勇敢提告。」

呂秋遠還說:「不要擔心錢的問題,既然你還是高中生,如果真的還是不懂,我會免費幫你處理,請發私訊告訴我。不然你跟他說,我會為了他早起,早上七點,我去陪他玩。」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:「感謝社會上有呂律師這樣的人。」、「絕對要勇敢去反擊,不需為課業而隱忍。保護自己,家人也絕對會支持你。」、「這可以報警了吧?誇張欸」、「擠爆他家,switch 玩起來~」、「學校老師應該出來幫忙,不能讓學生孤立無援,女同學要勇敢說出來」、「麗絲陪玩欸,要覺得榮幸。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