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不失禮! 南韓瘋中秋線上送禮

防疫不失禮! 南韓瘋中秋線上送禮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和我們一樣,有中秋節送禮的習俗。不過疫情當頭,親自去客戶或親友處拜訪,似乎不太合適。因此,「線上送禮」一下子蔚為風潮,消費者只要網路下單,收禮者就能收到禮物,兼顧防疫與習俗。

不管南韓還是北韓,傳統中,中秋節也是感恩節,所以不但要全家團聚,祭祀祖先,對於親朋好友和工作上往來的客戶,更要送禮表心意,就連外籍電視新聞主播,也會換上韓服播報應景。不過,今年新冠疫情當頭,過節的方式大有改變,「親自送禮」恐怕不會太受歡迎,取而代之的是線上送禮。

民眾只要在網路上下單,業者就會將禮物送到收禮者手中。首爾居民黃小姐說:「除了在家下單買禮品很方便,不用親自送禮,染疫機會就低得多。」此外,今年受歡迎的送禮品項,也有所改變。

以往傳統美食禮盒,是最受歡迎的選擇,不過今年,卻是由保健類食品拔得頭籌,南韓傳統的人參,當然更是首選。首爾居民說:「因為有疫情我不能拜訪親戚,他們也叫我別過去,過節總不能連禮都不送。」

這場疫情也讓從來沒想過,可以當禮物的東西,變身成為禮物,比如防疫消毒組合。南韓政府也呼籲國民,雖然中秋節的傳統是要全家團圓,不過今年,還是免了吧,大家靠視訊彼此問安就行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