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年前救溺亡 南一中同窗唱校歌致敬

53年前救溺亡 南一中同窗唱校歌致敬 | 華視新聞

蕭雅心 鍾孟翰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東港鎮,53年前一名高中生,叫韋啟承,見義勇為救一名溺水的學生,自己卻因體力耗盡被大浪捲走溺斃,社會各界為感念他,在漁港旁豎立銅像紀念他,而他當年的同班同學,也是班長的王興隆,25號特別帶著50位友人南下,來到好友的銅像前,高唱南一中的校歌還有送別曲,引起在地人注意,也讓這段義行往事,再度被人們憶起。

別曲:「芳草碧連天。」高唱送別曲,一群人聚在屏東東港鎮,這座綠銅像前,臺南一中校歌:「愛吾國愛吾民,臺南一中。」領唱的這位,帶著墨鏡一身白衣,唱著南一中的校歌,來向英勇犧牲的好友致敬,班長王興隆:「他因為在東港救人,人被救起來了可是他被湧浪捲走,各界都在找他的遺體找不到。」

路口中央這座銅像,是一個還年輕的青少年,他叫韋啟承,社會各界為了感念他,當年的英勇犧牲,立了銅像,而當時念台南一中的同班同學,一直都沒忘記這位同窗,班長王興隆:「那個時候他就說過他要做三軍統帥,雖然沒有當總統,可是他得到了偉人才有的這樣一個銅像。」25號班長王興隆,帶著50位友人,回到銅像前,追憶和老同學的相處點滴,引起在地人注意,也讓這段義行往事,再度被人們憶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