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非雙鋼印口罩被回收 業者低價多銷

蕭雅心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為了避免劣質口罩混充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實名制口罩均為雙鋼印,12月24號後的市售醫療口罩都必需是雙鋼印,很多業者手上的非雙鋼印口罩,擔心之後會被回收,趕緊出清,現在就傳出非雙鋼印一般顏色口罩價格已經跌到低點,不過,民眾若是想撿便宜,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就提醒,在購買時要看清楚標示是否為醫療口罩。

民眾說:「現在領的都是。」熱騰騰的口罩送達,拆開,有雙鋼印MIT和MD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實名制口罩,都是雙鋼印,市售醫療口罩12/24號後,也得跟進,不過很多業者手上單鋼印,還沒賣完,就怕之後要回收,現在得趕緊出售,民眾說:「其實應該都沒差吧(單鋼印雙鋼印),之前實名制買的單鋼印也是還有在用,有些可能價錢還是有偏高,例如說有色口罩它的價錢是比較偏高的。」

供過於求低價賣,民眾或許可以撿到便宜,但也要小心,購買時要看清標示,是否為醫療口罩,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說:「只要是沒有雙鋼印,目前的價格是一直在下跌,甚至已經破了五塊錢,實名制的一盒250元的價格。」還存有單鋼印口罩的廠商,怕增加成本忙出清,也引發民眾另一波囤貨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