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最會「生」! 新竹市兒童友善城市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台灣少子化及高齡化問題日益嚴峻,內政部統計,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,台灣總人口的自然增加數是「負1萬1250人」!不過,全台灣有個最會「生」的城市,那就是新竹市,不怕面對少子化和人口老化,平均每年有五千個孩子誕生,面對未來,新竹市如何能夠如何解決托育和教育需求?來看新竹市長林智堅帶您一起為台灣找未來。

這裡是新竹市東區的關新里,綜合所得中位數超過252萬元,是全台最富有的里。新竹市民的高收入帶動了高生育率,這10年來,人口逆勢增加9%!不過,孩子多了,托育問題也成為棘手的市政問題。00:49:49:23其實其他的城市。

此外,像是成立兒童醫院、爭取經費蓋圖書館,還有重新改造動物園,成為假日親子互動的熱門景點,這些公共建設的目的之一,就是希望能成為爸媽們的「神隊友」,對於讓新竹市成為最幸福城市的目標,林智堅樂觀看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