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強風擾行車 騎士急上網求助

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 / 新竹縣

新竹風大似乎已經成為當地特色,但日前有網友在新竹臉書PO文,說自己是外地來的打工仔,騎摩托都騎到快起飛了。但其他騎士好像都又快又穩,想問問有什麼訣,貼文一出引起討論,留言則數破3000多則,就連土生土長的新竹人,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發表自己「抗風心得」。

大風一來,就怕站不穩,小朋友緊緊抱著柱子,但從臉上的表情看來,好像玩的滿開心的。網友PO文,說新竹的孩子都是風的孩子,從小就又學習如何逆風飛行,玩公園的遊樂器材,但這對外地客來說,恐怕就有點難習慣。就有網友PO文說自己是外地來的打工仔,騎摩托都騎到快起飛了,想問問在地人,到底有什麼撇步可以騎車騎的這麼穩?

新竹民眾說:「盡量把重心放低。」新竹民眾VS.記者說:「騎慢一點,不能騎快啦危險啦。」這一連串的討論,也讓土生土長的市長林智堅在臉書發表自己「抗風心得」,甚至還PO出到南寮視察,結果被風吹到臉部扭曲,髮膠不抵風吹的影片。其實因為地型的關係,加上到了農曆九月東北季風增強,跨越山脈形成九降風,時常會出現七、八級的強陣風,因此建議,若是這個時節前往新竹,可真的要小心行車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