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東風音樂祭登場 連2週末23組樂團熱鬧開唱

新竹東風音樂祭登場 連2週末23組樂團熱鬧開唱 | 華視新聞
「2020新竹東風音樂祭」即日起至12月13日熱鬧展開。(新竹市政府提供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「2020新竹東風音樂祭」即日起至12月13日,於「風livehouse」展開。東風音樂季不只邀請到老王樂隊、美秀集團、告五人等樂團開唱,也辦有創作比賽、音樂展覽、音樂人講座及工作坊等活動。

音樂祭邀23組樂團開唱 講座、工作坊培養在地音樂人

新竹市文化局表示,東風音樂季的表演項目將於125日、6日、12日及132個周末登場,共有23組樂團輪番上陣,包含在地音樂人黃子軒與山平快、曾入圍金曲獎的呂士軒,其他則有老王樂隊、美秀集團、告五人、無望合作社、五五身等知名獨立樂團。

接下來也還有兩場「東風大講堂」於11月15日及22日舉辦,分別由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,YouTuber湯瑪士與先知瑪莉貝斯手Fish兩個組合主講;「東風工作坊」則有11月14、21日2個場次,由專業講師厭世少年、Zen傳授即興編曲及混音等技巧。

鼓勵音樂人參與 得名即可登台表演並發EP

文化局也指出,為鼓勵音樂人創作連結在地特色,今年特別於1128日舉辦「東風風神榜」創作比賽,不僅獎金較去年豐厚,大獎、二獎及三獎分別能夠獲得3萬、2萬與1萬的獎金,也能夠於125日的東風音樂祭登台表演,文化局更會錄製「東風大獎」的得名歌曲EP

今年的另外一個亮點則是用「聽」的音樂展覽「城市放送」,展期至11月22日,以「如果新竹是一台收音機,它將播放出什麼旋律?」為題,帶領民眾經由聲音了解新竹的音樂歷史,進一步連結到與在地相關的音樂人,展覽中也有互動平台及適性遊戲供民眾體驗。

全臺最年輕的城市 林智堅:推動青年創造力發展
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新竹市民的平均年齡僅39歲,是全臺最年輕的城市,因此自上任後積極推動青年創造力發展。而此次的舉辦場地「風livehouse」,原是有一甲子歷史的「空軍工程聯隊禮堂」,特別保留原禮堂,將老建物變為流行音樂的展演空間,以滿足在地年輕人投入音樂表演的需求。

(新竹市政府提供)
(新竹市政府提供)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