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議在意容貌? 想整型民眾更多!

林仙怡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期間,戴口罩的機會增加了,反而讓整形的人變得更多,也顛覆了一般人的印象!根據整形醫師觀察,發現口罩能遮住的鼻子、下巴和皺紋,是疫情期間最熱門的調整部位。不過有醫學期刊指出,因為視訊會議的機會多了,也讓人更在意自己在鏡頭前的容貌,產生「軀體變形障礙」的心理,間接影響健康。

不管妳是總統官員,還是一般上班族,疫情期間用視訊會議,解決了不少難題,雖然不用面對面,但是透過鏡頭,也沒有戴口罩,臉上的瑕疵立刻現形。

整型外科醫師王祥亞VS.顧客劉小姐說:「就下巴對,可能比較沒有那麼立體。」顧客劉小姐說:「因為鏡頭來講的話,可能解析度比較好,可能就是臉上的細紋,或者是比較不滿意的地方,來講的話看起來比較明顯。」

以前是出門才要化妝,現在連在家裡,隨時都要美美上鏡,這種壓力真的不小。根據醫學期刊研究指出,疫情期間視訊會議多了,也讓想整形的人變得更多,過份在意自己的容貌,導致「軀體變形障礙」,常常在鏡頭前看到自己的臉,怎麼看都不美愈看愈憂慮。

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:「害怕醜陋,他可能就有很多方法想自己變得不醜陋,嚴重到可能影響到他的生活收入啦作息正常啦,等等的狀況,那是一個需要就診精神醫療的疾病。」

因為防疫,大家都戴著口罩,不過整形的人卻變得更多了。整型外科醫師王祥亞說:「剛好也是我們戴口罩完全不會有違和感,所以其實口罩可以遮住的地方,譬如說我們做隆鼻或者是說臉頰的填充,那或者是說下巴的手術,事實上這個案例都有明顯的增加。」其實在鏡頭前,要在意的可不只是容貌,一不小心,可能還有更多秘密會穿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