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人視訊需求大!主打「安全」Telegram宣布加入戰場

多人視訊需求大!主打「安全」Telegram宣布加入戰場 | 華視新聞
多人視訊會議。(翻攝Zoom官方部落格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不少企業都啟動遠距辦公、分流上班等措施,帶動多人視訊會議的需求,先前Google、Zoom等通訊軟體都推出了多人視訊服務,近期因資安較無疑慮、頗受好評的通訊軟體Telegram也宣布,將加入視訊會議的戰場,預計今年推出。

主打安全性 Telegram要推"多人視訊"

Telegram在官方部落格上表示,2020年的視訊通話需求,就像是2013年的文字訊息需求一樣,視訊通話功能當今雖然已經有通訊軟體提供,但不一定安全,也有些軟體無提供多人視訊通話,但很安全,很少有軟體是既可多人視訊、又相當安全,「我們想解決這個問題,將於2020年專注為用戶帶來安全的群組視訊通話功能」。

Telegram主打「安全性」一躍而紅,據官方資料指出,目前Telegram的全球月活躍人數已達4億人次,相較2018年的2億人次足足翻了一倍。

Zoom改善資安問題 切割中國伺服器

這一次Telegram以「安全性」當賣點切入,外界猜測可能與競爭對手Zoom先前被質疑資安問題有關,不過日前Zoom也在官方部落格表示,自4月18日開始,付費Zoom用戶可以選擇加入或退出視訊會議所使用的特定數據中心。

至於免費用戶也不必擔心,Zoom表示,免費用戶的數據中心,無法更改或選擇退出預設數據中心,不過預設數據中心是依用戶區域分配,對於大多數人來說,就是美國。

Zoom說明,目前全球數據中心分為美國、加拿大、歐洲、印度、澳洲、中國、拉丁美洲、日本、香港,而中國境外的免費用戶的數據絕不會傳送到中國 。至於中國用戶,Zoom則提醒,如果到4月25日前仍未選擇進入中國數據中心,將無法連接到中國數據中心進行數據傳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