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黑熊命運多舛 前腳截肢身有彈孔

陳君毅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10日在臺東縣被俗稱山豬吊鋼索困住的小黑熊,不但右前肢因為傷勢嚴重得要被截肢。最新消息是,經過電腦斷層掃描,發現身上竟然還有三個彈孔,其中兩顆子彈還卡在身體裡面。屏科大接手收容治療,將其中一顆子彈取出,目前小黑熊也在穩定恢復當中。

套索纏著黑熊的右前肢還深陷骨肉裡頭,傷勢相當嚴重,獸醫說:「酒精棉。」,獸醫將牠麻醉後,幫牠移動到擔架上帶回屏科大收容中心來治療,經過全身電腦斷層檢查,牠不只右前爪傷勢嚴重必須截肢,身上竟然還有三個彈孔,其中有兩顆子彈還卡在身體裡面。臺東林管處育樂課課長林孟怡說:「有兩顆子彈是卡在骨頭裡面,有一顆子彈是已經取出來了。」

另一顆因為卡在骨頭裡沒傷到要害,等牠比較穩定後再來處理,10日在台東崁頂村被發現的這隻台灣黑熊,經過這幾天的檢查,確定是頭約1歲半到2歲的公熊相當年輕,卻不小心誤觸陷阱。

類似的狀況其實之前在台中的和平山區,也有頭台灣黑熊被俗稱山豬吊的鋼索困住,經過一段時間的照顧治療才被野放回山林,明明是台灣的國寶卻屢屢被陷阱及獵人所害,只希望這頭在崁頂被發現的小熊,能快快恢復健康早日重回大自然的懷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