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惡山老鼠! 獵殺台灣黑熊高價出售

莊明憲 鐘孟翰 莊雨潔 報導  / 新竹縣

新竹地檢署偵辦山林盜伐案,他們不僅盜伐500公斤的珍貴樹木,更被發現竟然開槍殺死台灣黑熊,並疑似把黑熊的頭部跟熊掌高價售出和吃下肚,其實現今台灣黑熊的野生的數量,只剩下200-600頭左右,比起大貓熊的2000隻少了許多。專家認為,若政府再沒有積極作為,等到黑熊真的滅絕,將會影響到整個台灣山林生態。

一隻台灣黑熊躺在地上沒了生命跡象,這是新竹地檢署在山林盜伐集團手機查扣的畫面,何姓嫌犯在盜採時設下了陷阱,意外抓到這隻台灣黑熊,但嫌犯卻疑似開槍將黑熊射殺並支解食用,檢警從剩餘的骨骸中,發現少了頭部跟熊掌,推斷這兩個部位恐怕已經被高價賣出,這樣的消息看在保育黑熊最前線的黑熊媽媽眼中,真的好痛心,黑熊媽媽黃美秀說:「其實很震驚也很難過,政府應該編列山林巡護的人力資源。」眼眶紅了聲音哽咽了,但這樣的事情卻不斷發生。

根據黑熊媽媽提供的資料,台灣黑熊的野生的數量只剩下200-600隻<左右,然而過去20年內保育團體解救的36隻的成熊中,就有20隻斷肢,像是這隻4月20日受困陷阱,造成雙側前肢受傷的錦屏母熊,就是最好的例子,牠們是亞洲黑熊台灣地區的特有亞種,也是台灣最大型的食肉目動物,卻被台灣人不當對待,對於保育人員而言,現在的處境是能救一隻算一隻,然而若無法抑制獵殺和環境破壞,恐怕幾年後,又有一個物種要從此消失在地球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