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途曝光!搭客運驚見神祕藍盒子 竟是全國首創設備

用途曝光!搭客運驚見神祕藍盒子 竟是全國首創設備 | 華視新聞
藍色的盒子其實是「無線充電設備」。(翻攝自葛瑪蘭汽車客運臉書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眾多,像是台鐵、高鐵、客運等等,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不同的交通工具;日前有一名網友就分享,自己在搭客運時,發現每個椅子上都設置一個「藍色小盒子」,也讓他十分好奇這個盒子的功用是什麼,上網發問意外引發熱議。

搭客運驚見神祕盒子!他好奇問:什麼功用?

一名網友在《Dcard》中以「椅子上的奇異裝置」為題,發文寫下,「有人知道這個藍藍的東西有什麼功用嗎?每個座位都有配置一個。有充電功用嗎?」並附上照片,照片中可以看出,客運上的每張椅子都設置了一個藍色盒子,而盒子上有一個類似Wifi的符號,盒子中間還有空隙能放入一些東西。

網友發文。(翻攝自Dcard)
網友發文。(翻攝自Dcard)
 

貼文曝光後,就有網友指出這項裝置是「葛瑪蘭客運才有的無線充電裝置」,另外也有人開玩笑寫下,「迴力鏢歸回處 ,怕在車上無聊可以玩,空的就代表有乘客玩完沒有放回去」、「放手機的,然後通常下車會忘記拿,這樣客運公司就賺到一支手機」。

網友留言。(翻攝自Dcard)
網友留言。(翻攝自Dcard)
 

用途曝光!原來是葛瑪蘭首創「無線充電盒」

而針對這項裝置,其實葛瑪蘭汽車客運在2014年就曾在臉書粉專發文介紹過,業者表示,這個藍色的盒子其實就是「無線充電設備」,當時推出這項設備更是全國首創,只要將自己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,背面朝自己放進盒子裡,待下方的指示燈亮起後就能幫手機充電。而這項設備提供給遠途旅客充電使用,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「想充但都插不進去,希望改為一般插頭或者USB插槽就好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