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選結果底定 YouTube宣布將刪除指控選舉舞弊影片

美選結果底定 YouTube宣布將刪除指控選舉舞弊影片 | 華視新聞
YouTube發表聲明,宣布將刪除有關質疑美選舞弊情況的影片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

網路影音平台YouTube昨(9)日在官方部落格發表聲明表示,有鑑於美國總統大選已經告一段落,因此決定將會刪除在2020年美國大選之中,聲稱大選有舞弊情況的影片。

美選結果明朗 Youtube:將刪除指控選舉舞弊影片

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備受關注,也充滿不少爭議,而隨著大選結果日漸明朗,YouTube昨(9)日在官方部落格發表聲明指出,各州必須解決選舉爭議的「安全港之日」已過,因此宣布9日之後將會開始移除平台上所有指控或聲稱選舉舞弊的言論及影片。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指出,YouTube表示,Google擁有的YouTube在大選期間允許包含假訊息的影片上傳並散播,但也因此飽受批評。如今YouTube也宣布新政策,在9日之後若是上傳「誤導人們關於大選結果的違規影片」將會加強刪除,而之前上傳的相關影片仍會保留,但會在影片下方加上聯邦公報辦公室網站的連結,並註記官方宣布的大選結果。

YouTube默許假訊息?官方否認:已刪除上萬部違規影片

此外,YouTube也否認外界認定YouTube默許假訊息流傳的說法,並指出平台自9月以來,已關閉近8千個頻道以及上萬部的違規影片,且從美選當天起,YouTube也在許多指控選舉舞弊的相關影片底下,附上時事查核的連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