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眼癌男童 日本手術成功今返台

王美雅 許達人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三歲范小弟因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,在高醫醫師和愛心人士捐款幫助下,這個月5日由阿嬤帶著從高雄飛到日本接受手術,手術順利出院,今(26)日將搭機回到高雄,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PO出跟范小弟一起吃便當,送他小熊玩具的照片,說這是他今年聖誕節最值得快樂的事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請人轉交一封信給小男孩,替他加油打氣。

手術出院後的范小弟,跟駐日代表謝長廷一同吃便當,活潑好動的他眼睛還有些紅腫,不過一下子就忘了疼痛,拿到新玩具,小汽車、漫畫書、布偶小熊就蹦蹦跳跳,周邊的人也跟著開心。謝長廷在臉書上寫下,范小弟在日本醫院的手術相當成功,他請阿嬤和范小弟吃飯,看到范小弟的模樣,是今年聖誕節最值得快樂的事。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也轉交一封信給范小弟,一直都在替他加油打氣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我們也透過外交部,能協助他在日方做一個妥善的安排。」

高雄市的三歲范小弟,因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,在高醫醫師和愛心人士捐款幫助下,這個月5日由阿嬤帶著,從高雄飛到日本東京進行小線源放療,26日祖孫就要搭機回高雄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很開心等著他回來,能夠回到溫暖的高雄,我們會好好地照顧范小弟弟。」陳其邁表示,會協調高雄的醫院,未來持續提供范小弟完整的後續照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