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歡樂無法黨」說再見?呱吉:已達階段性目的

「歡樂無法黨」說再見?呱吉:已達階段性目的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日前和同是網紅的視網膜、志祺七七籌組新政黨「歡樂無法黨」,吸引超多網友填寫入黨表單,但歡樂無法黨昨(21)日晚間PO出「再見了,歡樂無法黨?」影片,透露因為趕不上中選會規定的登記截止日,與本屆大選錯身而過,同時呼籲民眾明年要投票。

歡樂無法黨不分區名單曝!神獸柚子列第1

邱威傑(呱吉)、視網膜、志祺七七日前籌組政黨歡樂無法黨,抓住許多網友目光,紛紛猜測是認真還是開玩笑。歡樂無法黨這幾週動作頻頻,除了舉辦創黨大會、公布黨紀、釋出黨歌外,20日還公開了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,其中排名首位的是視網膜的狗「柚子」,「雞排妹」鄭家純排第3,館長、博恩、白癡公主、阿滴等網紅都列在名單內。

歡樂無法黨創黨大會(資料照)
歡樂無法黨創黨大會(資料照)

掰了歡樂無法黨!創黨3人PO影片籲要投票

不過,歡樂無法黨昨日晚間PO出「再見了,歡樂無法黨?」影片,暫時和大家告別,創黨3人影片中表示,在過去的這些日子裡,成立了聽起來很鬧的政黨,在記者會上講一些惡搞的回答、召開荒謬的創黨大會,有些人對這些事情其實很不以為然,原本的支持者心裡恐怕也有很多疑問,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大家都有權為了自己認同的主張而聚在一起,就算是要成立這麼不正經的政黨,只要你依循法律程序,政府還是會保障最大限度的自由。

邱威傑、視網膜、志祺七七在影片中呼籲支持者去做一些「乍看之下沒有很歡樂的事情」,如在投票日當天抽出一點時間,為了在乎的理念排隊投票;當其他人的權利受到侵害時,鼓起勇氣為他們說話,因為只要花1、2個小時的時間排隊、投票,就有可能改變自己的未來,只要用1、2句支持的聲音去加油、打氣,就有可能得到未來能並肩作戰的隊友。

創黨在鬧?! 邱威傑:實現實現大型公民教育課

歡樂無法黨也在聊天機器人指出, 很可惜在2020大選登記截止日這天,政黨還未正式通過成為「法人」,因此與本屆大選錯身而過,但就算沒有歡樂無法黨,還是希望大家抱持著歡樂的心在投票日當天實踐公民權,一起守護能夠各種歡樂的自由。《中央社》報導,邱威傑表示沒有要解散歡樂無法黨,貼文是要宣布已經達成「階段性目的」,成立政黨是想傳達、實現大型公民教育課的理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