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元旦啟用入出境新版查驗章 「境」多一點藏期許

明年元旦啟用入出境新版查驗章 「境」多一點藏期許 | 華視新聞
新版查驗章中,入境的「境」多一點。(內政部提供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內政部今(26)日公布入出境新版查驗章,自明年元旦啟用,其中入境的「境」字藏有巧思,土的右下方多了一點。內政部表示,期望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過後,入境旅客能夠「多一點」。

新版查驗章防偽刻 內政部:望入境旅客「多一點」

內政部表示,新款查驗章特別保留現行章戳的墨寶字體,由2013年獲頒行政院文化獎書法家董陽孜撰寫「中華民國」、「入境」、「出境」等字。其中入境的「境」字藏有巧思,「土」的右下方多了一點,為內政部期許在武漢肺炎疫情之後,入境旅客能夠「多一點」,跨境旅遊及全球經濟都能早日恢復正常。

移民官展示新章戳。(內政部提供)
移民官展示新章戳。(內政部提供)

內政部指出,我國現行查驗章自2013年使用至今,未防止人蛇及人口販運集團不法偽刻,並提升證照查驗用章的品質,因此汰換各機場、港口的入境章、出境章、90天免簽章及30天免簽章。

而具臺灣意象的章戳印面,是由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的移民官組成的團隊設計。內政部解釋,由臺灣島嶼圖騰取代現行版本的梅花圖樣,臺灣圖騰中則是護照國家代碼TWN,同時看起來又像是層層相疊的中央山脈。而書法字體也超出查驗章戳框,代表「突破框架」,打破外交限制的決心。

 

移民官展示新章戳。(內政部提供)
移民官展示新章戳。(內政部提供)

 

明年元旦啟用入出境新版查驗章 「境」多一點藏期許 | 港口的入出境新版查驗章。(內政部提供)
港口的入出境新版查驗章。(內政部提供)
明年元旦啟用入出境新版查驗章 「境」多一點藏期許 | 機場的入出境新版查驗章。(內政部提供)
機場的入出境新版查驗章。(內政部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