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」很難?他酸:整個社會都假掰文化

「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」很難?他酸:整個社會都假掰文化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民眾日前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提出「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:30到5:00」,獲得大批網友附議,主管機關需要在有限時間內給回覆。不過這個提議,引發兩派網友大戰,現在有人跳出來說,他認為之所以會有這些論戰,其實就是台灣人喜歡浪費時間,專做一堆無效率、無意義的事情,再來裝作自己有在做事。

改9點半上學提案通過! 主管機關須回覆 

有民眾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提案指出,「普遍學生睡眠不足,上課時常會有打瞌睡的情況,希望藉此能延緩上課時間」,好處有「讓學生讀書效率加倍,上課不再容易打瞌睡,精神比較好讀書效率也比較高。」現在已經有7860人附議。

第八節不需要?他這樣分析

針對網友提案修改國高中上課時間為9點半至下午5點,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評論。網友直言,「說實話減少上課時間哪有那麼難」,他說,第八節什麼的本來就不該上,真正的好高中,像是建中、北一女,「誰跟你第八節」。

原PO認為,一堆老師上課不會規劃進度,就在混時間,規定時間內上不完,才需須第八節,「那種廠商考卷的小考更是毫無意義,不要也罷,然後早自習升旗取消,光這個沒有就可以改到八點上課了」。

「台灣人」愛浪費時間?他:專做無效率的事

至於中午午休,原PO也說,午睡時間也可以取消,只要留半小時吃飯就好,「十幾歲的年紀根本不需要午睡好嗎,睡得下去只代表 你前一天睡眠不足」;另外打掃,原PO也建議「外包」。

原PO總結認為,這樣子做就可以上七節課,九點上學、四點放學。他更批評,台灣人就是喜歡浪費時間,專做一堆無效率、無意義的事情,裝作自己有在做事,再來說自己很拚、很累,「根本頗呵」。原PO直言,寶貴的時間都拿去浪費掉,還影響之後做正事的效率,從小就一路歪,難怪生不出什麼頂尖人才。

文章一出,也吸引網友們留言,有人說,「中肯 整個社會都假掰文化」、「從小奴起來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