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別管美豬了 國外此生必吃豬肉盤點

先別管美豬了 國外此生必吃豬肉盤點 | 華視新聞

王馨儀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豬明年一月一日就要進口,不少民眾都會擔心含有萊克多巴鞍,除了台灣豬口感不錯,有些其他國家豬肉也相當受肯定,像是被列為此生必吃的匈牙利綿羊豬、鹿兒島黑豬、西班牙伊比利豬等等,這些都是被公認為世界頂級豬肉,肉質細膩可口,更是老饕的最愛,帶您一起看看,哪些頂級豬肉是此生有機會一定要吃到的。

一口咬下口感軟嫩,油脂豐富滑順,懂的吃的老饕豬肉就選這一塊,華視記者王馨儀說:「被公認頂級的五種豬肉裡,其中一種就是我面前這個油花分布非常漂亮的西班牙的伊比利豬,而且只要烤到肉質粉紅色八分熟就能吃。」燒烤業者紀毓倫說:「伊比利豬牠分三個等級,我們是採用最高級的叫BELLOTA,牠是吃果實長大的,所以牠的肉質跟果香是讓我們饕客都讚不絕口。」

不像美國豬肉有的得靠吃萊克多巴胺來減少體脂肪,吃穀物長大的西班牙伊比利豬用烤的美味,做成火腿更有火腿界勞斯萊斯稱號,想在豬肉界登頂的還有它,大大的豬鼻孔、胖胖的身子,走起路來搖搖擺擺但在泥濘裡打滾得好開心,耳朵和身上澎澎捲捲的毛,就像可愛的小綿羊,這是匈牙利的綿羊豬。

不只長得可愛,變成食材不管是做成火腿、豬排,都讓人垂涎欲滴;還有這個在烤網上滋滋作響,看起來Q彈鮮美的是鹿兒島黑豬以及肉質細膩的沖繩阿古豬和金華豬,都是號稱一生必吃的頂級豬肉,就在台灣豬墊定好國內基礎,想搶進國際市場之時,也因為美豬進口讓這些頂級豬肉再次受到重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