貼臺灣豬標章賣進口豬 高嘉瑜:陳吉仲不用道歉?

貼臺灣豬標章賣進口豬 高嘉瑜:陳吉仲不用道歉? | 華視新聞
(示意畫面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萊豬明年將開放進口,農委會推出「臺灣豬」標章供業者張貼,以便民眾選購。但近日鬍鬚張、八方雲集等知名商家卻遭爆出使用西班牙及丹麥豬肉。對此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質疑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用道歉嗎?

經農委會許可核發 鬍鬚張、八方雲集貼標章卻賣進口豬

為增加民眾食用的選擇,農委會推出臺灣豬貼紙及臺灣豬標章。前者由店家自主管理並張貼;後者則是經農委會許可核發、認證、簽約,確保豬肉、加工製品的主原料均是臺灣豬肉。但近日鬍鬚張使用西班牙豬卻貼出臺灣豬標章,業者決定下架不再販售;八方雲集則是使用丹麥進口豬肉,也表示將會在官網臉書上告知豬肉產地。

縱容業者破壞標章公信力 高嘉瑜要求陳吉仲道歉

對此,高嘉瑜今(27)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臺灣豬貼紙只要業者上網下載列印,即可愛貼幾張就貼幾張,遭業者戲謔是「貼春聯」。也就是說,是不是真的臺灣豬仍看業者良心,政府不需負責任,民眾請自求多福。但臺灣豬標章比貼紙的亂象更嚴重,針對鬍鬚張及八方雲集的事件,難道不是欺騙消費者嗎?先前陳吉仲宣稱,臺灣豬標章必須是百分之一百的國產豬,但現在百分之一百的純度消失,對於縱容業者破壞臺灣豬標章的公信力,陳吉仲難道不用道歉嗎?

鬍鬚張公關經理林振益表示,申請時已確實告知部分豬肉來自西班牙。高嘉瑜說,若鬍鬚張說法屬實,畜產會為何還讓他們通過臺灣豬標章的認證?是否其中有利益輸送的關係?且既然業者已承認並未全部使用臺灣豬,畜產會也應依據「臺灣豬證明標章使用管理作業規範」第9點規範,立即撤銷臺灣豬標章。

業者違規最重可罰400萬 陳吉仲:致力清查標章

中央畜產會也針對鬍鬚張的臺灣豬標章表示,未來核予業者臺灣豬標章也會加強資格審核。而陳吉仲26日也說,日前立法院通過的9項行政命令之一,即規範豬肉、豬肉製品的清楚標示,明年萊豬進口後,若仍有業者違反規定,將會重罰4萬至400萬,政府也會致力於清查業者的臺灣豬標章及貼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