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頸鹿寶寶誕生 長睫毛長腿小正妹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喜氣洋洋,許多新生寶寶報到,歷經懷胎12個月的長頸鹿媽媽小麥,昨(27)日早上八點四十六分生下了二寶長頸鹿妹妹,二寶是健康寶寶,出生後一小時就能自己站起來去喝母奶,而半歲的貓熊圓寶明日開始開放跟大家見面,鄰近動物園的飯店也趁勢推出貓熊主題餐和主題套房,希望吸引親子旅遊,沾沾圓寶的光!

要生了!要生了!小蹄子跑出來了!陽光正好你來了更好!長頸鹿媽媽小麥辛苦了!昨日上午八點46分,蹦出了小長頸鹿妹妹,小酒窩長睫毛搧了搧一邊的招風耳,小妹妹努力的要站,一開始腳還軟著再試一下,過了一小時小妹妹真行!早上九點五十五分站起來啦!小妹妹站起來的第一件驕傲大事,就是靠自己去喝媽媽的奶,不用保育員當媽媽餵,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所以像長頸鹿牠四個胃,所以你硬要人工哺育的時候,那個乳品一個不小心,就容易流到不對的胃裡面去,有可能辛辛苦苦拉拔到三四十天五十天,突然之間小傢伙就脹氣死掉了。」

小妹妹是不是胖娃娃,保育員一把抱起來小長頸鹿,站在體重機上一秤,79.6公斤比哥哥麥照出生時還胖,小妹妹預計春節前後跟大家哈囉,哥哥叫麥照妹妹叫啥好,麥歡麥考還是麥亂,大家麥緊張再想想,住房小朋友說:「吃熊熊吃熊熊。」半歲的貓熊圓,晚上就要跟大夥見面了!鄰近的飯店也推出了貓熊主題餐,用海苔包的貓熊飯糰,襯著蘆筍做成貓熊愛吃的箭竹,竹炭做成的貓熊刈包搭配香噴噴的東坡肉,還有甜蜜蜜的貓熊流沙包,住房小朋友說:「騎熊熊。」

貓熊家庭套房,打從大床到浴室都是貓熊探頭,還有專屬貓熊遊戲區,飯店業者吳威德說:「我們飯店的話是距離動物園最近的星級飯店,住房客人都會到木柵動物園,目前來講已經提升兩到三成住房率。」抓緊自己是離動物園最近的鄰居,希望圓寶迷愛屋及烏愛熊及熊,倒是圓寶的爸團團,一下午趴得很好睡得很飽,小女兒圓寶要出關跟牠無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