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搭救護車就醫 疑接觸居檢者未告知

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雖然疫情緊繃,但也別以訛傳訛造成恐慌,避免觸法!嘉義縣傳出有病患發燒搭救護車送醫,到醫院才告知醫護人員,曾經和居家檢疫者接觸,讓救護車義消相當緊張,經過衛生局查證後,證實是烏龍一場。不過消防單位提醒民眾,因為防疫而出勤的裝備,是比一般救護嚴密好幾倍,下次報案前若有特殊狀況,就要事先說清楚,才不會造成防疫漏洞。

消防人員出勤前,套上白色防護衣,戴上手套及口罩,接縫處都得全部封上膠帶,不只這樣,護目鏡、口罩、隔離衣再來一層,還沒結束,手套再戴上第二個,口罩則已經來到三個,最後綁上面罩之後,才算真正的全副武裝。

疫情期間,需要載送到肺炎接觸患者或疑似個案時,就得這樣做到滴水不漏,但不是每次出勤都會穿成這樣,如果是一般傷患救護,只會像這樣穿上背心,加上口罩及手套。而現在嘉義卻傳出,有人發燒搭救護車送醫,到了醫院才告知曾經和居家檢疫者接觸,引發消防隊不滿,嘉義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小隊長侯宗嘉說:「如果有事前未告知,肯定會影響到整個分隊的勤務運作。」

原來是一名女子,這個月17日從日本返台,依規定在家中3樓居家檢疫,他的哥哥則住在一樓,後來哥哥因為癌症末期不舒服送醫,妹妹想要探望,兩人並沒有真的接觸卻造成誤會,嘉義縣政府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說:「不應該把這樣的一個不確定訊息,然後來散播如果是真的有查證屬實,還是會依傳染病防治法來處理。」,疫情期間大家提高警覺,消防隊載到發燒患者不免緊張,報案前還是得詳細說明情形,避免衍生更多爭議並造成防疫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