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廟防疫「神將也戴罩」 超狂炫照網敲碗求量產

宮廟防疫「神將也戴罩」 超狂炫照網敲碗求量產 | 華視新聞
廟會配合防疫,陣頭神將也帶口罩。(翻攝臉書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我國繼22日出現1例COVID-19(武漢肺炎)本土病例後,各縣市紛紛取消或延辦大型活動,以避免群聚活動造成防疫破口,同時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所、密閉營業場所時,務必配合戴口罩及量體溫。近日,台中有廟宇就配合防疫,為陣頭戴上特製口罩,照片讓網友忍不住讚嘆「絕對有戴有保佑」、「可以出周邊了」。

廟會配合防疫 神明也戴口罩

「台中 中都元帥殿 法元壇」近日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,「現在因應防疫期間,為配合政府防疫,所以我們星期六出門南下晉香,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全程配戴口罩防疫」;可以看到廟方為「五營將」人員,繪製了顏色、線條完美契合的特製臉譜口罩,讓他們可以在進行廟會活動之餘,也能做好防疫工作。

 

 

口罩彩繪成臉譜 網敲碗求量產

照片曝光後,引起大批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好用心啊~口罩好美」、「很棒的創意!!」、「你們這個厲害!」、「兼顧防疫,宮廟表率」、「光這個妝就值得稱讚」、「神明也有自己的時尚潮流,超酷的」、「絕對有戴有保佑」,並有網友大感興趣表示「這口罩哪裡買呀~?」、「許多民眾很想買了」、「可以出週邊商品嗎?」、「敲碗量產」。

網求賣臉譜口罩 廟方回應了

對此,廟方、法元壇館主阿清回應,宗教的本職是教化人心,廟會活動也可以配合政府防疫,所以當初才有臉譜口罩的發想,希望大家藉此能在出入公共場所時,記得全程戴口罩、勤洗手,避免防疫出現破口。至於,有網友詢問口罩能否量產,阿清表示,因為那是手工繪製,所以目前沒有量產規劃,但謝謝網友們的喜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