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錢母才發放 遭放上網路販賣

王詩涵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竹山紫南宮,元旦才剛發送牛年錢母給排隊的民眾,沒想到馬上就有人把錢母拿到網路上拍賣,有人直接PO到網路商店,有人還開直播主打買紅包袋送錢母,廟方聽聞消息說,這樣已經違背廟方發送的用意。

南投竹山紫南宮,元旦才剛發送新年錢母給排隊民眾,當時一大早廟前就出現4公里長的人龍,還有人是提前兩天就到場排隊。錢母才發放沒幾天,沒想到現在網路上就有人拿出來當賣點。

開直播擺滿一桌子錢母,可以看到直播主有金幣錢母、銀幣錢母,甚至還有一整組的陶瓷底座錢母。直播當中他們不斷強調,有現貨還掛保證說是真正的紫南宮,說只要買紅包袋就送錢母。

除了直播,還有人是在網路商店賣起錢母,價錢從900到1000元不等,不過這些看似有商機的販售行為,讓廟方大喊不可思議,認為賣錢母牟利已經違背了他們廟方送錢母的用意,況且也不知道網路販售的錢母是真還是假,呼籲民眾不要花錢購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