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萊豬就是強迫你吃?律師酸:進口名車有強迫你買?

進口萊豬就是強迫你吃?律師酸:進口名車有強迫你買? | 華視新聞
自元旦起正式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,超市販賣豬肉示意圖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自今年元旦起正式擴大開放含瘦肉精(萊克多巴胺)的美國豬肉進口,相關議題持續延燒不斷;對此,律師林智群就在臉書上發文直言,「進口萊豬就是強迫你吃啊?那台灣也進口藍寶堅尼,你有被強迫買嗎?」

進口萊豬吵不完!律師:瘦肉精的「劑量」才是重點

進口萊豬議題爭吵不休,對此,林智群日前就在臉書上發表自己看法,他指出,「對於萊豬萊牛我還是那句話,劑量才是重點,任何食物,即使是水,喝多了還是可能水中毒,對身體有害」;目前台灣訂定豬肉中殘留萊克多巴胺的安全攝取量為10ppb,他也引用毒理學專家招名威的說法,稱「目前殘留量10ppb的豬肉,一個人得一次吃超過750公斤,才會達到最低不良影響的劑量」。

林智群說,一次吃750公斤豬肉,跟肉裡面的萊劑比,吃那麼多肉造成的身體負擔搞不好還比較大,「如果你把一次吃750公斤的東西填入任何食物,一下子吃那麼多,都是會生病的,會生病的原因不是那個物品有問題,而是劑量過大」。他更直言「其實有些人根本不用擔心吃到殘留萊劑會死掉,在那之前,先擔心笨死的問題還比較實在」。

開放美豬換到什麼?律師這樣解讀

另外,他也再度發文以「藍寶堅尼」做類比,點出「進口萊豬就是強迫你吃?那台灣也進口藍寶堅尼,你有被強迫買嗎?」林智群說,「有人問開放美豬我們換到什麼?但貿易談判本來就是好幾年的事情」。

至於開放進口換到什麼?他認為,「台灣豬肉之前因為口蹄疫問題沒辦法出口,現在拔針了可以出口了,我們也想賣到美國去,然後你說美國豬肉不能進來?」他也說,「國際貿易就是這樣,你要別人開放市場,別人也會要求你開放市場,只跟別人要東西,自己卻不想給,人家為什麼要理你?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