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萊豬拚8/28全國公投 江啟臣:全國159個點展開連署

反萊豬拚8/28全國公投 江啟臣:全國159個點展開連署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含萊劑的美豬在今年元旦正式開放進口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(6)日在中常會上表示,全國共設置159個點,展開同步連署的作業,要確保今年8月28日人民可以用公投選票,決定自己的食安規範。

萊豬進口元旦生效 江啟臣:民進黨令人心寒

江啟臣表示,民進黨政府在去年年底強行通過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的行政命令,已經在今年起1月1日生效,市場的亂象不幸也逐漸開始浮現。民進黨卻對於消費者的擔憂、餐飲業者的煩惱、畜牧業者的壓力,繼續視而不見,面對豬價調漲,民進黨更是「霸氣」宣稱消費者負擔得起,缺乏苦民所苦的傲慢心態,令人心寒。

6成以上民眾反對 國民黨堅定推公投

江啟臣指出,台灣民眾始終有高達6成以上的反對聲浪,更加凸顯出代議制度的實質缺陷,除了譴責多數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悖離民意之外,更加堅定推動公投,以直接民主表達民眾反對萊豬進口,與堅持公投綁大選的決心。在中央與地方黨部同仁的努力之下,已經做好前期的準備工作,這個星期週末,全國共有159個點,展開同步連署的作業,一起展現達成連署任務的決心。

確保8/28全國公投 江啟臣:持續設連署攤位

江啟臣接著表示,將持續在人口集中地區,設置連署攤位,更要持續宣講,讓國人更加了解公投案的內容。為了方便所有的國人連署,另外也將在黨籍民代、地方黨部、店家等據點設置「友善連署點」,方便民眾能夠就近連署。除了實體連署之外,江啟臣也指出,國民黨正在加緊趕工,設置公投的官方網頁,除了方便下載連署書,公布連署點之外,更要定期提供相關的資訊,透過虛實整合,讓食安公投、公投綁大選兩個公投案的連署工作,成為國人直接民權的典範,更要確保今年8月28日,人民可以用公投選票,決定自己的食安規範,決定自己行使公投的時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