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鴨驚見「鴨毛」狂掉! 民眾嚇壞…背後真相曝光

賞鴨驚見「鴨毛」狂掉! 民眾嚇壞…背後真相曝光 | 華視新聞
(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三重河濱公園舉辦一年一度鴨鴨公園冬季盛裝派對,現場有多隻可愛土番小鴨供民眾觀賞,沒想到最近傳出,不少鴨子都紛紛出現掉毛情形,民眾就擔心,是不是鴨子的健康出狀況。對此,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立即派員前往,為現場鴨子進行健康檢查及禽流感快篩,經獸醫師健診,鴨子們健康無虞。

黃色鴨鴨「毛狂掉」 獸醫全面檢查 

新北市高灘處,去年12月5日至今年1月10日,在三重中興橋旁的鴨鴨公園,舉辦「新北鴨鴨公園地景藝術節」,展期內有可愛的50隻超萌土番黃色小鴨,進駐在造型鴨舍內,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30分安排餵鴨秀,鴨子可愛模樣吸引眾人眼光。

動保處說,近期有民眾反映,有些鴨子會自己啄羽毛,讓原本黃色的毛都快掉光了,擔心鴨子健康請求協助。

鴨啄掉自己毛?獸醫師:正常現象

動保處獸醫師進入穀倉內後,為所有鴨子們進行全方位健康檢查及禽流感快篩試驗,動保處獸醫師陳丁濡表示,鴨子經過健康檢查,活動力及健康狀況都良好,禽流感快篩試驗結果亦為陰性。鴨子啄羽掉毛屬自然現象,是因土番鴨此時為換毛季節,民眾不用擔心。

動保處也表示,正值鴨子換羽期間,毛羽脫落屬正常現象,啄羽行為其實是在清洗身體,請民眾不用太擔心,鴨子如有出現問題也將通知由動保處進行診治。

賞鴨要留意!勿觸摸、勿餵飼

動保處提醒,民眾在觀賞鴨群時時應保持距離,務必注意自身安全,勿過於靠近觸摸、勿餵飼,以免被鴨群啄傷,同時也確保動物安全。另外為嚴防冬季禽流感及潛在的病毒,已啟動強化預警監測作業,尤其針對違規的高風險陸、水禽場進行檢採監測,以達即時防疫超前部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