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天冷保暖! 醫:腳凍傷恐誘發心血管疾病

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全台急凍,很多人都到山上追雪!醫師提醒機車族跟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一定要注意保暖,醫生表示,手、腳、脖子是最容易失溫、凍傷的部位,尤其喜歡穿拖鞋、涼鞋的族群,腳若凍傷,很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,一定要做好保暖!

穿著涼鞋走在八度低溫的街頭,寒流來,還是有人堅持以涼鞋、拖鞋應戰,加上下雨沾濕腳,很可能不知不覺中就會凍傷,甚至誘發心血管疾病!

雙和醫院內科部主任劉如濟說:「誘發我們的血管收縮,那使得有些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可能會血壓會變高,血管比較容易產生動脈的硬塊斑塊不穩定,甚至是動脈硬化斑塊產生的血栓。」

由於人體末稍,保暖困難,不少機車族下雨天手又沒戴手套,或是戴瓜皮式的安全帽把臉都露在外頭,都很容易失溫!醫生建議,尤其機車族應該戴手套、全罩式安全帽騎車,包括手、腳、脖子,寒流天,都應該做好保暖措施!

雙和醫院內科部主任劉如濟說:「動脈硬化可能全身的血管也都會有硬化,包括心臟跟腦的血管,那在這個時候天氣一旦冷的時候,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,我覺得就要非常的小心,就要注意腳的保暖甚至全身的保暖。」

因為台灣濕冷,碰上下雨天,體感溫度會更低,即使年輕人也逃不過失溫,醫生建議應該以洋蔥式穿法,一件套一件,在戶外穿暖、進室內脫衣,才能對抗寒流,不讓心血管疾病找上身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