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捷運會暈?她提問獲眾人共鳴:搭這2線最容易暈

坐捷運會暈?她提問獲眾人共鳴:搭這2線最容易暈 | 華視新聞
網友指出搭捷運會頭暈 (示意圖,非當事人)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相比汽車、船這類型行駛中容易產生晃動的交通工具,捷運已算是相對平穩了,但還是會有人在搭乘捷運後感到不適。有名網友表示,她屬於容易暈車的體質,也許是前幾天因為天氣冷穿比較多,又加上尖峰時間車廂內又窄又擠,讓她差點在捷運上吐了出來,無奈的她也發文向眾人提問:「有人跟我一樣可憐的嗎?」

不只搭車 搭捷運也暈 她發文尋同路人

這名網友在PTT發文,說她原本就很容易暈車,轎車不坐在前座必暈車、坐公車也盡量不挑後排座位,甚至搭高鐵、捷運三不五時就會暈一下。而最近天氣嚴寒,身上搭了好幾件禦寒衣物,再加上搭捷運的時候又碰上尖峰時間,在車廂裡動彈不得,又悶又熱,讓她差點忍不住吐意,趕緊下車坐在位子上休息,耽誤了回家時間,但一出捷運站吹到冷風時卻感覺舒服多了,無奈的她只好在文章最後尋找和她有相同症狀的人。

暈捷運有分車種?眾人指出淡水、文湖線最容易暈

貼文得到不少網友回覆,大部分都表示搭捷運不會暈,但也是有一些與原PO有同感:「會,嚴重時連電梯都會暈」、「會,久沒搭就會」;同時有不少網友認為搭淡水線、文湖線特別容易暈:「淡水線會暈,高低差,雲霄飛車」、「淡水線從北車站到淡水會」、「會!尤其文湖線那種小車廂」、「文湖線那個龐巴迪小車廂會暈」

有網友指出,可能是因為車廂內太多人,空氣流通不順暢導致二氧化碳濃度提高,才會容易暈車,有時身體狀況也會影響,提醒民眾如果要預防暈車的話,可以考慮提前服用暈車藥,避免出現症狀後再吃藥就緩不濟急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