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鎮某醫院感染者足跡曝 陳時中再解釋足跡公布準則

平鎮某醫院感染者足跡曝 陳時中再解釋足跡公布準則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為到平鎮某醫院就醫,接觸到部桃12A病患(案889)而確診的案908,他在1月29日確診前的足跡都公布了,比較難掌握的足跡橫跨桃園和新北市,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31)日也再次強調,為何僅公布部分足跡,會公布的主要是難以掌握,提醒民眾注意,可掌握的就不會公布。

公布足跡的準則為何? 陳時中再度解釋

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了「部桃專案」隔離14天人數,總計4213人,醫院201人,社區795人,回溯3217人。對於僅公布某部分足跡,陳時中再次解釋,雖然這些公開的足跡已經在傳染期之前,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。公布足跡或地點,沒有辦法掌握就公布,公布的目的是要提醒可能接觸者,自己注意,有症狀可以及早做檢查。

陳時中說,案9081月23日上午看診,匡列了可能時間,把所有的那個時間同一地方的人居家隔離了,上午看診,下午沒看診,接著全面消毒,該被警示的人全部列為居家隔離,環境場地下午消毒了,隔天也消毒,該被警示的人都列為管理範圍,因此某些地方在防疫上面,沒有公布的必要性。

平鎮某醫院感染者足跡曝 陳時中再解釋足跡公布準則 | 案908足跡。(指揮中心提供)
案908足跡。(指揮中心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