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龍果重1.65公斤 民眾驚呼「像躲避球」

王詩涵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你有看過這麼大顆的火龍果嗎?雲林虎尾有果農使用豆漿與牛奶,灌溉火龍果,結果種出來,居然跟躲避球一樣大,重量也比一般火龍果重了至少兩倍,讓很多人看了嘖嘖稱奇,說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火龍果。

農民許位正說:「這顆是超標的。」這顆火龍果真的超級大,放在一般火龍果旁,看起來好像巨無霸,農民許位正VS.記者說:「你看喔這完全沒有作弊的(轉一圈了耶)。」巨無霸火龍果,跟柚子大小差不多,實際秤重,重量是1.65公斤,而一般火龍果重量大約700多公克,差了兩倍多,民眾看了嘖嘖稱奇。

民眾VS.記者說:「(有看過這麼大顆的火龍果嗎)第一次看,(第一次喔)像是那個躲避球。」,民眾VS.記者說:「(你覺得它這個大小呢),大小差不多小玉(西瓜)啦。」怎麼種出這麼大的火龍果呢,果農來解答。

農民許位正說:「我們都是用新鮮的那個豆漿,還有牛奶去發酵然後灌溉的。」喝豆漿和牛奶長大的火龍果,切開來看起來多汁可口,口感上,和一般火龍果有些微差異,民眾說:「比較Q。」大火龍果一顆500元起跳,價格比較高,不過也因為外型大,做出市場區隔,拿下加拿大的外銷訂單,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