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醫清零如期完成 採檢報告週末出爐

雷雅 戴榮賢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醫院清零計劃最後一天,在今(5)日中午完成最後一梯採檢,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,這三天下來,檢驗過程秩序良好,所有的檢體會送到北部四家醫學中心檢驗,完整的報告,將會在這個週末出爐。另外,環境採檢也全數完成,檢驗結果會陸續出來,如果沒有意外,預計桃園醫院就能在年後逐步恢復運作。

華視記者雷雅說:「桃園醫院清零在5號上午順利完成,所有需要採檢的人員,會到醫院後方停車場進行採檢,只不過這次要採檢的2136人當中,有10人沒有如期採檢完成。」

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:「那有六位下午會回來採,我們會在急診這邊再把他採好,那另外有三位他是在,其他的醫院住院當中沒有辦法採,那我們會請其他的醫院幫忙,那另外還有一位照服員,他是人在中國所以不會回來。」

另外,血清抗體的檢測,也有24人沒有如期完成,包含院內醫護和外包人員,已經通知各單位要求盡快回來採檢,而整個桃園醫院觀察期,也在2/4告一個段落,院內的人員似乎鬆了一口氣。

桃園醫院行政人員說:「可以說心情很沒有之前的壓力了。」桃園醫院看護人員說:「有一點擔心採檢比較放心。」

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:「每一天都是希望趕快平安的過去這樣,所以當然(目前PCR)1908支(檢體)是陰性,我是覺得稍微放心一點,但是還是要等最後的結果都做出來。」

所有的PCR檢體,將會送到北部四家醫學中心協助檢驗,預計週末,檢驗結果會全數出爐,血清抗體則是送到疾管署昆陽實驗室,要是所有檢測都是陰性,年後桃園醫院就能逐步恢復運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