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災.疫情衝擊 星聚點傳資遣上百員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,燒出火災設備逃生等等問題,也讓相關的消防設備檢查更縝密,而同樣是KTV的星聚點,也因為疫情和火災的關係,傳出有100多位員工遭到資遣,而台北市勞動局也回應,目前確實有10幾位個案陸續申訴也正在調解當中。

暫停營業的KTV,大門關起來,裡面黑壓壓一片,受到疫情影響,再加上之前KTV大火,不少KTV都因為相關檢查沒有合格,紛紛暫停營業,而星聚點KTV就傳出,有上百位員工遭到資遣,台北市府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說:「從差不多三月到四月,現在陸續資遣了大概107人,一些個案來開始做一些申請,那麼現在的申請調解的案件大概有18件,站在勞動局的立場,當然我們要優先來保障,這一些比較有這個,有恐懼感這些勞工的權益。」

台北市勞動局回應,確實在3、4月,有收到星聚點資遣通報,目前有10幾位個案,陸續申請也都在調解中,同時呼籲業者,應該依《勞基法》,在契約終止的30天內支付完畢,如果若業者無法如期結清,依然是違反勞基法規定,也提醒業者,如果營運受景氣和疫情影響,應該先跟員工協商後續保障事宜,協商取得共識妥善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