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資遣員工 將啟動大量解雇程序

遠航資遣員工 將啟動大量解雇程序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遠東航空日前無預警停飛,經交通部公告撤照,不能繼續營運。勞動部今(6)日宣布,遠航將對員工進行資遣,勞動部將會同北市勞動局啟動大量解雇程序。

遠航停飛積欠薪資 遭開罰停照

遠東航空在去(2019)年12月13日無預警宣布停飛,當時公司表示因資金籌措困難,必須停飛。沒想到隔一日,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面澄清這一切都是烏龍,張綱維坦承,「資金未到位」是此次造成遠航停飛的原因,宣布現階段有其他投資人願意幫忙。並表示此次事件並不會有「拖欠員工款項」情形發生,還稱「心情不好暫時關機很正常」。

但遠航停飛至今,多數勞工沒領到薪水,勞動局表示,遠航公司全國僱用人數有千餘人,影響甚多家庭,自2019年12月13日停飛以來,長達1個多月皆無法積極解決員工生計問題,考量遠航公司應受責難之程度,勞動局再度重罰遠航公司新台幣150萬元。

遠航啟動大量資遣 勞保局或將代墊費用

交通部在1月31日正式拍板,廢除遠航的民用航空運輸營運許可證,依法裁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。勞動部次長林明裕今日表示,考量勞工權益,遠航決定對員工進行資遣,近日就會啟動大量解僱勞工的相關程序,勞動部也要求遠航在60天前通報、提交完整計畫書,提出員工權利確保給付的事項及規劃、以及自治協商等,以符合大量解僱程序。

勞動部表示,將會同台北市勞動局,輔導大量解僱計畫書的通報協商、專案就業媒合,並協助員工請領失業給付,以及申請積欠工資、資遣費與退休金墊償等事宜,讓員工勞動債權及工作權得以確保。勞工保險局也會向遠航追償所墊支費用;如逾期未清償,除加計利息外,另將依法移送強制執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