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道必吃港點熱量排行 營養師驚呼等於吃一碗白飯!

12道必吃港點熱量排行 營養師驚呼等於吃一碗白飯! | 華視新聞
營養師曝港點小巧熱量卻驚人。(翻攝Pixabay圖庫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味的港式點心,看似小巧,但熱量可不低,營養師高敏敏就列舉12道常見港式點心的熱量排行,其中冰火菠蘿油365大卡熱量排名第一、葡式蛋塔280大卡第二,等於吃進一碗白飯,讓不少網友看了嚇得留言,「哭⋯我的肥肉是這樣來的」、「昨天才吃⋯⋯」。

12道港點熱量排行 冠軍冰火菠蘿油365大卡

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,港式點心的共同點就是外皮為酥皮澱粉或油炸,而這種酥皮類的特別吸油,且餡料又多是高油高熱量的,像是奶黃、叉燒;高敏敏指出,港式點心中熱量最高的是冰火菠蘿油、高達365大卡,第二名則是葡式蛋塔,看似迷你但熱量其實逼近300大卡,等同吃了一碗白飯的熱量。

(翻攝營養師高敏敏臉書粉專)
(翻攝營養師高敏敏臉書粉專)
 

港點小巧熱量卻驚人 高敏敏建議這樣吃

高敏敏建議民眾吃港點時,可以選擇清蒸搭配低脂內料的,比如蝦仁腸粉這類,其他就交給大夥們一起分食;此外,吃的順序也是相當重要,可以先喝點茶,再吃蔬菜類,接著優先選擇清蒸不油炸的食物,「其他就交給大夥們一起分食,因為1人吃掉一籠的話,一路吃下來這熱量是極危險。」

港點熱量排行榜一曝光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,「又要掉下巴了..我的天啊~」、「感覺一餐吃下來破千卡0.0」、「哭⋯我的肥肉是這樣來的」、「昨天才吃⋯⋯」、「去香港玩的時候胖了一圈,可是真的都好好吃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