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家知名珍奶熱量榜曝 一杯等於吃進13顆方糖

15家知名珍奶熱量榜曝 一杯等於吃進13顆方糖 | 華視新聞
(翻攝Pixabay圖庫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人愛喝手搖飲料,尤其「珍珠奶茶」最受喜愛,營養師高敏敏這回就整裡15家知名飲料店的珍奶熱量排行榜,並點出其驚人的含糖量、油脂量,建議可以點無糖或少糖,以及減少珍珠量,才不會發胖不開心。

珍奶一杯最少400大卡 含糖量等於13顆方糖

營養師高敏敏今(21)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布15家知名珍奶熱量榜,可以看到就「大杯全糖」來說,熱量最少的有400大卡,第一名則是直接超過900大卡。

 

高敏敏指出,一大杯珍珠奶茶,組成其實就快等於「1碗飯的澱粉」、「13顆方糖的含糖量」和「20克的油脂」;若就精緻糖建議攝取值不應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10%,和最好為5%來說,也就是正常男女平均1天最好不要攝取超過20-25克的糖,即4分糖~5分糖(半糖),但通常一大杯全糖珍奶的含糖量就約50克,所以喝一杯就會「爆糖」。

想喝又怕太負擔 營養師3點建議

不想喝珍奶太有負擔,高敏敏建議,民眾點飲料可以選擇無糖或少糖,因為珍珠本身大概就蜜進了3分糖;珍珠量也可減少一點,畢竟珍珠就是澱粉,或者當日飯量要減半碗以上做代換;奶茶換成鮮奶茶,以鮮奶代替奶精,來減少不好的脂肪攝取,免得體重不受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