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一颱「杜鵑」恐生成!一圖看懂開工日天氣

今年第一颱「杜鵑」恐生成!一圖看懂開工日天氣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賈新興臉書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今年第一颱」恐怕將要生成!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今(16)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編號91W的熱帶性擾動,預估48至60小時內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(Dujuan),對臺灣沒有影響。此外,今日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明天開工日將迎來強烈大陸冷氣團,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。

今年第一颱「杜鵑」恐生成 開工日迎強烈冷氣團

賈新興說明,該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,未來48至60小時內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的第一個颱風,預計18日其外圍環流將對菲律賓中部和南部造成將近3天的影響,23號等它進入南海後,它的水氣也會對臺灣的天氣造成影響。

至於明天開工日的天氣如何?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日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雨,上半天雨比較多,基隆北海岸凌晨甚至還會有較大的雨勢出現。北臺灣白天氣溫顯著下降,氣溫約15至17度。其他地區白天降溫不明顯,可是晚上起也會明顯轉涼。

(翻攝自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臉書)
(翻攝自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臉書)
 

而週四、週五清晨起將轉為乾冷,氣象局指出,這波冷氣團影響期間水氣較少,西半部呈現多雲到晴的天氣,東半部則仍偶有零星雨勢。氣溫方面以夜間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最為寒冷,尤其週五清晨中部以北、宜蘭花蓮將下探10至12度,其他地區約13至17度,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8度,溫差達到10度以上,提醒民眾要留意日夜溫差大,適時增添衣物,做好保暖工作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