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沒精神?營養師曝「5種食物」代替咖啡和茶

上班沒精神?營養師曝「5種食物」代替咖啡和茶 | 華視新聞
上班日不少民眾會喝咖啡來幫助自己提神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剛放完農曆新年7天長假不久,不少人回到工作崗位,還沒完全收心,導致上班想要打起精神卻還是感到疲勞、昏昏欲睡。營養師陳嫚羚就發文指出,除了咖啡和茶以外,還可以攝取「5種食物」讓自己打起精神、去除疲勞。

昏昏欲睡怎辦?這些食物代替咖啡解疲勞

開工這幾天,上班時間你也感到精神不濟嗎?陳嫚羚在臉書粉專「營養嫚嫚說-嫚嫚 營養師」發文點出「提神方法」,除了喝咖啡、茶,還能透過5種食物來讓自己打起精神!陳嫚羚也建議,為了防止下午想睡,中午盡量別吃太飽,且少吃精緻醣類食物,像是蛋糕、甜點、餅乾、含糖飲料等,避免血糖大幅波動造成的疲倦感。

陳嫚羚點出,想提神的話,可以喝一杯300ml的水,「感到疲憊時,可能是身體出現缺水狀況,補充水分能夠提神並促進代謝」;第二,咀嚼堅果可以促進大腦增加血流量,提升注意力和記憶力;第三,85%以上的黑巧克力,帶有苦味,含有黃烷醇,能幫助回復專注力、記憶力。

(翻攝自營養嫚嫚說-嫚嫚 營養師臉書)
(翻攝自營養嫚嫚說-嫚嫚 營養師臉書)
 

此外,精神不濟時還可以吃1根香蕉來消除疲勞,香蕉能快速補充能量、恢復體力,且含有豐富的鉀,能調節神經感應、肌肉收縮,也能提升專注力;最後,感到疲勞時也可以喝一杯薄荷茶提神,薄荷香氣清涼能醒腦,也有助於提高注意力、減少疲勞也能降低焦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