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疫苗接種本月開跑 醫護人員優先

日本疫苗接種本月開跑 醫護人員優先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預計這個月開始展開疫苗接種計畫,首批人數為470萬人,會以醫護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。而首都圈一都三縣也預計3月7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,但還要再經過專家評估是否可行;另外南韓已在26日開始施打疫苗,26、27兩天約有100多人出現施打疫苗後的輕微不良反應。

捲起袖子讓醫護人員打疫苗,但仔細一看針筒並沒有針,這是為了疫苗接種作業,能夠順利進行所做的模擬演習,伊予市健康增進課課長下岡說:「整個流程跟預定一樣順暢,我們會請參加的各市町,表達意見再分析。」

日本的疫苗接種計畫這個月開始,首批人數約為470萬人以醫護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,這個星期已經1000箱、約117萬劑疫苗,被派送到各都道府縣。目前已有6府縣解除緊急宣言,東京都、埼玉縣、千葉縣及神奈川縣,首都圈1都3縣仍處於緊急事態宣言。接下來依專家意見,判斷是否能如期在3月7日解除宣言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:「可惜的是確診人數沒有止跌反而增加。」

鏡頭轉到南韓,南韓2月28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是356人比前一天少,但主要是因為檢測的人數比較少的關係。此外南韓已在26日和27日兩天,開始替民眾接種阿斯特捷利康和輝瑞兩種疫苗,共接到112例接種後出現頭痛噁心等輕微不良反應,南韓希望在下個月讓36萬5千人完成接種,並在11月前達成群體免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