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罐頭產地竟是泰國!台糖:台灣鳳梨不適合

鳳梨罐頭產地竟是泰國!台糖:台灣鳳梨不適合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林佳新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日前宣布自3/1起暫停進口我國鳳梨,引發國內從政府到民間都喊出要挺台灣農民、救鳳梨。不過國民黨前立委候選人林佳新在臉書爆料,台糖出產的鳳梨罐頭,鳳梨原產地竟然是泰國。對此,台糖副總經理顧孝柔表示,台灣鳳梨甜度較高,不適合製作成鳳梨罐頭;另方面,台糖也發布新聞稿,表示將用最大能量支持台灣鳳梨。

鳳梨罐頭產地竟是泰國?台糖:台鳳梨甜度高

林佳新28日在臉書爆料,台糖推出的鳳梨罐頭竟然是進口的,原產地來自泰國,引發各界熱議。他批評,政府若要挺農民,先叫台糖把種植產地與加工廠產線搬回台灣吧!對此,台糖副總經理顧孝柔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,我國外銷鳳梨以金鑽鳳梨為主,因為甜度高,適合直接食用或做成果乾;如果要製成罐頭,成本也較高,因此才沒選擇國產金鑽鳳梨製成罐頭。

強調挺台灣鳳梨!台糖提「5大具體做法」

台糖1日也發布新聞稿指出,針對近日台灣鳳梨被中國片面禁止銷往中國,台糖表示,台糖以農立業,最知道農民的辛苦,台糖將用最大能量支持台灣鳳梨,包括購買台灣鳳梨做為加工食品,並於台糖相關通路增設台灣鳳梨專區等,讓更多國人能一起相挺台灣鳳梨,共度難關。

台糖說明挺台灣鳳梨具體做法,包括:

一、將台灣鳳梨用於台糖產製之加工食品,如果乾、鳳梨冰品等。

二、台糖通路包括蜜鄰、糖廠賣場、休憩門市,設國產鳳梨專區或專櫃,提供平價、優質台灣鳳梨,方便國人採買。

三、台糖加油站也將投入採買鳳梨,捐贈弱勢也以加油送鳳梨為號召,讓消費者有一起「加油」參與感。

四、台糖睦鄰及公益經費也會配合政府,購置鳳梨給芳鄰或弱勢,共同支持台灣鳳梨。

五、鼓勵同仁多多購買鳳梨,也透過台糖福利會及育樂會,強化消費力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