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竺鼠車車》導演姊台粉暴增!發文讚:中文片名超可愛

《天竺鼠車車》導演姊台粉暴增!發文讚:中文片名超可愛 | 華視新聞
《天竺鼠車車》第一集由導演姊姊客串演出「馬鈴薯」駕駛。(翻攝自Muse木棉花YouTube頻道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近期暴紅的超萌日本動畫《PUIPUI天竺鼠車車》(日文片名:PUI PUIモルカー)在台掀起熱潮,短短2分鐘的影片裡,充斥滿滿的「PUIPUI」天竺鼠叫聲,療癒畫面擄獲不少粉絲的心;而該部動畫,便是以導演姊姊見里瑞穗所飼養的天竺鼠「馬鈴薯」做為原型,昨(28)日她在推特發文表示,聽聞台灣翻譯的動畫名稱使用了疊字「車車」,讓她忍不住直呼「太可愛了」。

「PUI」叫聲取自她的天竺鼠!原型飼主台粉暴增

動畫《天竺鼠車車》由動畫師見里朝希擔任導演和腳本,並以姊姊所飼養的天竺鼠「馬鈴薯」做為原型,動畫中的「PUIPUI」魔性叫聲也是實際取自馬鈴薯的叫聲,雖然在台灣才播出4集,但已經掀起熱烈討論,也累積不少粉絲。

而身為馬鈴薯飼主的見里瑞穗,日前也發文透露,自己最近多了許多台灣的追蹤者,才發現原來《天竺鼠車車》在台灣也有播出,並稱讚台灣將動畫中文版翻譯成「車車」,使用疊字的劇名非常可愛、有種跑起來很快的感覺,並在文末附上「馬鈴薯」量體重的樣子,笑說,看起來就像「天竺鼠車車」。

導演姊姊見里瑞穗發文。(翻攝自見里瑞穗推特)
導演姊姊見里瑞穗發文。(翻攝自見里瑞穗推特)
 

導演姊姊貼出天竺鼠「馬鈴薯」的照片。(翻攝自見里瑞穗推特)
導演姊姊貼出天竺鼠「馬鈴薯」的照片。(翻攝自見里瑞穗推特)
 

而動畫代理商《MUSE木棉花》也將見里瑞穗這篇貼文轉發到臉書上,指出動畫的製作團隊有確實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,並呼籲民眾,天竺鼠照顧不易,不要因一時興起而飼養,若要飼養務必謹慎思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