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累積5起接種AZ後死亡案 莊人祥:好像都有慢性病

南韓累積5起接種AZ後死亡案 莊人祥:好像都有慢性病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韓自2月26日開放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以來,至今(4)日已發生5起接種阿斯利康(AZ)疫苗後死亡的案例,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目前這5例死亡案好像都有慢性病,相信當地政府會進一步釐清死亡原因。

莊人祥:相關事件由各政府獨立調查、韓國持續施打AZ中

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韓國目前有AZ、BNT兩款新冠疫苗,分別是施打了15萬劑、2700劑,而至今看到的5例死亡案都是接種AZ疫苗後發生的,但個案好像都有慢性病,不管是糖尿病、癲癇等,「有關疫苗接種後不幸死亡部分,當然各個政府都會去調查,這與疫苗是否有關係或是本身潛在疾病所造成的。」

莊人祥也拿出「接種COVID-19疫苗後嚴重過敏反應即死亡調查事件監測」報告,提到英國施打690萬劑AZ疫苗中,死亡個案有205件,不過這些經過進一步調查後,都發現跟疫苗無關,而BNT跟莫德納也會做類似調查,因此相關事件就由各政府去獨立調查,目前韓國仍持續施打中。

 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